今天抱著期待的心情,要來去看寶寶的小手小腳

按照網路上的孕事百科來看,這個週數順利的話還可以看到寶寶在揮舞著他的小手

沒想到照了超音波卻是澆了我們一桶冷水,當下第一次感受到所謂烏雲罩頂、晴天霹靂的感受是什麼!!

以預產期8月3號來看的話,今天其實應該是10周又3天

剛到婦產科,順利的補領了行政院發下來的媽媽手冊

也在櫃檯繳了兩千元,準備做SMG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驗

一開始護士就會帶領你簽檢驗AIDS的合約、驗尿、量體重

接下來就是等照超音波,看看胎兒長大的進度後,才會做抽血檢驗的動作

這時候,護士說,醫院有提供DVD的錄製,就是可以把每次產檢的超音波影像錄下來

讓爸爸媽媽留作紀念,或是回家時也可以放到電腦裡觀看,看看有什麼問題再回報給婦產科

不過這個DVD就是要先收1000元的押金,若是在院內生產的話,就會從生產費用中扣除。

聽了聽,當然覺得要做DVD呀,這是每一胎寶貝的珍貴回憶,當然是要做

護士得到答案後,拿了片貼著圖案的光碟,似乎在上面寫上了我的名子

 

等了一會,終於輪到我進去做超音波了

看著螢幕,胎兒的影像真的已經有小手小腳了耶,而且跟前兩週比起來,明顯大了許多

正當我興奮的詢問醫生,那4個小小凸凸的是他的小手小腳嗎?

只見醫生面有難色的在影像上放大,縮小,量尺寸,又左移右移的

嘴巴只說著:這壞掉了、壞掉了吶

我想說什麼是壞掉了??還一直問醫生小手跟小腳的事

醫生把滑鼠移到寶寶心臟的位置說:你看,上次我們不是有看到白白的點一閃一閃的嗎?

但是今天找不到了,沒看到寶寶的心跳了,白白的點不見了,壞掉了

而且位置好像有點不對

壞掉了!!!沒看到心跳!!!! 我整個人傻住了,雖然說在爬VW的文章的時候

就有看到這樣的案例發生,只是真的沒想到,前面幾關都過了,卻在這一關停止了。

寶寶闖不過這一關,當下我的情緒倒是很冷靜

你最近有沒有什麼不舒服之類的?醫生這樣問我

我說:沒有,一切都很正常,沒有肚子痛也沒有出血,只是這禮拜肚子有脹氣而已

醫生說:恩恩~這是自然淘汰

豬大爺整個很驚訝,不停的問醫生說:沒聽心跳怎麼會知道沒心跳了? 他一直覺得要聽不到心跳才算

但醫生只是說,就沒看到心跳阿,怎麼聽呢?

醫生是建議我們如果覺得很難接受,可以找其他醫院的醫師在確定看看,不過以他看來是八九不離十,壞了

豬大爺問這種機會很常發生嗎?醫生只是說偶爾會有

只見護士們都一臉錯愕,費用也從產檢改成一般健保

到櫃檯時,護士小姐退了我原本要檢測SMG的2000元,只見媽媽手冊上本來貼著這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也被撕掉了

奇怪...不是說還是會給我照片~~怎麼又撕掉了= =

 

跟在醫生旁的護士小姐跑來跟我們說:這是正常的現象,一般在12周以前

不好的胚胎它會自然的淘汰掉,也許是染色體有異常,原因很多種

但這至少代表這次胎兒可能是不健康的,才會導致於他長到某個階段就長不出來了,於是心跳便會停止

這都是單次性的,並不會影響到下次懷孕,所以不要太難過,至少早點發生對你們都會比較好

然後,目前有兩種方法給你們參考,第一就是你們可以找其他醫生再確定看看是不是沒有心跳了,就以防人為上的疏失,建議多看幾間會比較好

或者是第二,下次回來再確定一次看看,如果還是沒有就看你們要不要當下就執行手術

基本上如果胎兒沒有再繼續長大的話,組織就會開始鬆散,不會非常堅固,當子宮收縮的時候,就會自然排出。

這種感覺就會像經痛一樣,會滿痛的,因為週數比較大,所以出血量可能會比較多

假如都沒有任何狀況,那就會建議來人工流產,吸一下就會排乾淨了

以上都是不會影響到第二次懷孕的......

啪啦啪啦,護士小姐講了很多,包括手術前要準備的證件跟東西,還有補血針的費用之類的

 

哀~心情真的很複雜,自己都沒有任何的異狀,也沒有出血,也沒有肚子痛

但是兔寶寶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又回去天堂當小天使了

在護士的建議之下,我們決定明天一早去其他婦產科再確定看看

我只記得我當時在醫院都沒有哭,只是整個人覺得很驚訝,很冷靜

但是回來跟媽媽提到兔寶寶沒了的時候,還是呈現出自己很脆弱了一面

當天晚上跟媽媽邊說邊哭,睡覺前還抱著豬大爺哭了好久

最好笑的是我大弟,跑來說難道我的小姪子不想跟舅舅一樣當兔寶寶了

沒關係沒關係,我同事也是這樣,第一胎也是沒心跳流產了,但是他第二胎就生了龍鳳胎

上天欠你一個,第二次就會一併還你,所以你第二胎應該會有兩個喔

我聽了真的覺得好好笑,知道弟弟是在安慰我

雖然是第一胎,很莫名的很快就受孕了,但經過了這40幾天,還是覺得很不捨

或許是一切都來的太快,兔寶寶還沒準備好來人間受苦

或許是一切都來的太快,遇到最不好的基因

兔寶寶沒關係,媽咪會等你準備好,健健康康的再回來媽咪的懷抱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P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